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培训 > 正文

中国农业机械发展状况和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 首期援外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07-11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拓展国际交流服务,由中国•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尼日利亚•耶和华中央教育学院、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三方联办的“中国农业机械发展状况和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 首期援外培训班,于2022年7月8日,在学院马坡岭校区机电大楼机电工程学院4005实训室主会场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尼日利亚耶和华中央教育学院校长大卫-奥卢费米-巴姆博斯教授,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拿督萧进平先生,我院副校长谈再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副院长廉良冲,车辆工程学院院长白长城、副院长蒋瑞斌、李佳佳。

学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首先副校长谈再红对与尼日利亚高校分享中国农机先进技术援外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感谢,并向与会外国友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我校在对外服务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院将牢牢把握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涉外培训工作发展的机遇,持续为尼日利亚的农业机械现代化和人才培养提供帮助,为中国和尼日利亚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尼日利亚耶和华中央教育学院校长大卫-奥卢费米-巴姆博斯教授对我校表示了最真挚的感谢,他表示将与我校在农业机械技术方面进行持续深入交流合作,引领职业院校高水平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海外分校和国外研究中心等建设上再发力、再升级。

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拿督萧进平先生表示将会尽快到访我校,探讨共商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创造更多的合作成果。


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拿督萧进平先生致辞

开班仪式后,我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李佳佳用英语开展了一场以“中国农业机械发展状况和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为主旨的声情并茂的培训讲座,讲座赢得了尼日利亚学员的一致赞扬。

青年骨干教师李佳佳全程英语培训

尼日利亚耶和华中央教育学院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

中国农业机械发展状况和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援外培训班,是学院智能农业装备专业群首度开展的中国农机技术国际培训,我们将在“走出去”举办学历教育方面再创“生机职院样本”,持续发挥领跑者优势和领头雁作用,不断扩大我校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