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在行动,校友助力扩平台——学校赴珠三角地区企业考察调研

2023-04-18  机电工程学院  黄磊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近日,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国庆、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副书记金华、机制教研室刘熠、就业专干黄磊一行六人组成调研小组,赴珠三角地区企业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4月11日,调研组来到东莞精熙光机有限公司,精熙公司总经理浅野熊三先生十分重视,与调研组进行深入座谈交流,陪同参观,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开展模具、数控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意向。自2016年以来,学校先后为公司输送130余名毕业生实习就业,现有30多名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公司技术和基层管理骨干。

(调研组与公司领导座谈)

(调研组与毕业生代表座谈)

(调研组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调研组参观公司一)

(调研组参观公司二)


12日上午,调研组赶到深圳,兵分两路。一组前往华为集团,造访我院优秀校友谭耀飞,为2023年校园招聘工作拓展岗位。一组前往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自动化生产设备培训中心,麦克韦尔研发部总监李国黄、人资总监杜建发、校园招聘经理黎军等全程陪同参与。

(调研组与公司领导座谈)

(调研组参观公司自动化生产线研发、生产车间)

12日下午,调研组走访了深圳市正佑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始人为我校优秀校友袁涛。袁总亲自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公司数控车床装配车间,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10多年的创业历程,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机会,更希望学校能越来越好。

(调研组与校友合影)

13日,调查组先后走访了深圳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拓普联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维通信人资经理朱炜在座谈中表示,愿意为学校提供对口就业岗位,并可以与湖南益阳分公司对接,提供湖南省内就业岗位。在拓普联科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仁辉,经理胥金明精心安排调研组与我校优秀毕业生工程部经理李文博、工程部工程师胡淼座谈,陪同参观了公司设计部、工程部及所有运行车间。座谈会上,双方就近三年的校企合作情况做了简要小结,确定了年底在长沙投入运营的建筑面积达10万平米、员工超3200人的分公司是未来双方合作的重要方向。

(调研组与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调研组参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调研组与拓普联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调研组与拓普联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14日,调研组来到深圳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优秀毕业生开展座谈会,2022届汽修专业毕业生梁祖锋向调研组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感谢学校大力培养,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为校争光。

(调研组与深圳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校友合影)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历时4天,途经东莞、深圳两座城市,走访考察企业7家,预计能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200-300个岗位,为后续的校园招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整个行程中,学校的优秀校友们,或直接提供工作岗位、或用自己的优秀表现树立学校育人品牌,为本次调研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持。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