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洽谈学徒制,回访毕业生,开拓新企业——机电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护航

2023-10-23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更多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岗位,全力保障和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10月16日-1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一行,赴长三角地区走访企业,招生就业处谢刚,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兴旺、就业专干黄磊参与考察调研。

10月16日,阳年生一行到达常州市蜂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今年9月份与我校签订学徒制协议。在经理张太亮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关灯生产车间,学生宿舍、食堂等。参观后,双方开展座谈,就学徒制具体实施细节进行洽谈。会后,阳书记代表学校颁授“教师工作站”牌匾,我校教师工作站喜添新成员。

10月17日,考察团马不停蹄前往无锡市雅迪电动车总部,就建设实习就业基地开展初步对接。下午,考察团来到昆山市杰士德集团,在集团主管张海英先生的引领下,参观了杰士德大学实训中心。在座谈会上,双方对学徒制实施方案进行讨论,阳书记代表学校向杰士德集团颁授“教师工作站”牌匾。

10月18日,考察团来到余姚市舜宇集团。在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姜淑飘、招聘经理吕占友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生产基地、员工宿舍,与毕业生亲切座谈,听取学生诉求,现场协调解决。2021级数控专业毕业生李泽勋表示:“感谢学校能提供平台,自己在舜宇工作非常开心。”

10月19日,考察团来到余姚市领克汽车总部考察。在人力资源部李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企业,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考察工作行程紧凑,考察团不辞辛劳,四天奔赴四地,考察五家企业。开展了包括学徒制实施方案洽谈、挂牌“教师工作站”、回访在企毕业生、开拓新的实习就业基地等一系列工作,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企互助共赢。

参观蜂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蜂巢能源“教师工作站”挂牌

参观杰士德大学PLC实训中心

杰士德“教师工作站”挂牌

参观雅迪电动车总部

回访舜宇集团就业毕业生

参观舜宇集团员工宿舍

舜宇集团座谈

参观领克汽车总部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