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外实训基地 > 正文

校外实训基地介绍——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4-03-08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机电工程学院阳年生、刘兴旺、黄磊,招生就业处谢刚一行四人,于2023年10月16日前往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对学生在企的日常理论与实践课培训、跟岗工作、日常生活开展深入回访,并向企业颁授"教师工作站"牌匾。

现场图片1

现场图片2

蜂巢能源起源于长城汽车,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的新能源高科技公司。公司于2018年注册成立,总部位于江苏常州。作为一家新兴的电池科技企业,蜂巢能源专注于材料 、电池及系统的一系列研发,立志跻身于全球高端OEM配套体系,成为一家动力和储能电池系统的提供商。蜂巢能源的技术研发 平台覆盖全球,核心技术 专家700余人,其中不乏来自三星 等企业,与世界前沿技术 同步。

蜂巢能源则是聚焦于铝壳方型电芯 研发生产的后起之秀,其脱胎于车企的背景让其对电动汽车 需要怎样的动力电池有着与众不同的理解,而且其根据电动汽车 应用场景的不同来规划动力电池 产品的创新思路在行业内独树一帜。高速叠片工艺是蜂巢能源在传统叠片 工艺上进行的创新变革,生产效率 提升40%。现阶段,蜂巢能源已将该工艺应用于方形铝壳电芯 。传统叠片工艺效率为单工位每片1S,蜂巢一期产线已提升至0.6S,二期可实现0.45S高速叠片,并且正在开发单工位0.25S的超高速叠片工艺。蜂巢能源定位于高端动力电池供应商,车企背景出身让他们更了解汽车企业的需求,从而匹配综合性能更优、更适合市场化的动力电池。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