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专业学以致用,技能服务大众——机电工程学院赴泸溪县三角潭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06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的才干和社会阅历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行走的思政课”。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党总支书记阳年生、高级工程师刘兴旺、团总支书记廖唯超等组织带领三下乡农业装备维修协会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三角潭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项一举多得的举措,不仅发挥了学生的知识技能,为服务"三农"做出贡献,也促进了大学生素质的发展,是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在活动开展进程中,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用电安全宣传的同时,发挥专业维修专长,帮助居民维修电饭煲、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志愿者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高超的动手操作能力顺利完成电器维修工作,其负责认真、耐心真诚的态度赢得村民一致好评。活动培养了具有奉献精神和较高社会服务能力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让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了实践当中,展现了生物机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