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爱心家访助成长 构建家校“连心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

2022-01-25  机电工程学院  廖唯超  访问量: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的通知》及学校相关会议通知精神,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机电工程学院决定在2021寒暑假期间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在家访前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对家访内容及工作要求作了详尽布置,本次寒假家访年前共分成个家访小组,登门走访到经济困难家庭、单亲家庭或身体疾病学生家中。家访组每到一位同学家中各负责老师都亲切询问学生家庭情况,经济收入以及学生的职业规划,并向学生介绍就业单位。家长们普遍对学校细致周到的关怀表示感谢,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示满意,同时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关心、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家访结束时,王少华、阳年生等老师向学生提出三条寄语:一是鼓励客服困难,调整心态,乐观面对生活。二是叮嘱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三是提倡积极参加活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院长王少华组走访数控21338班乔梓淇家(岳阳云溪区岳华工矿区)

书记阳年生组走访一体化21389班张扬家(益阳市沅江

团总支书记廖唯超组走访机器人20316班胡博家(岳阳平江县南江镇)

就业专干黄磊组走访机器人21317班李振坤家(郴州市北湖区)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