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带着诚信去远方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2023-06-14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6月13日下午2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在马坡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办,资助专干杨晚珞老师主讲,200多名在校师生参与聆听。

杨晚珞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发布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视频,该视频详细讲解了生源地贷款的申请方式、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详细内容,并介绍了网上毕业确认的具体流程,同时介绍了毕业后的还款政策和具体还款方式,重点讲解了手机支付宝还款方式,以便于同学们按时、快捷的完成还款并强调了金融知识和防骗方法。同时,针对互联网金融消费中存在的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突出问题、防范手段等进行了介绍。

    此次讲座加深了广大同学对征信系统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诚信的重要价值,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更应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这样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