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长辅导 > 正文

造工业强国之器,铸大国重器之魂——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24-01-10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引导学生提前认识自我、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1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副书记金华、团总支书记廖唯超、模具数控教研室主任刘柏海担任大赛评委,全体辅导员、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共100余人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大赛规则、评分细则和注意事项。9位选手依次上台,分成长、就业两个赛道,从自我认知、专业背景、职业探索、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示,充分演绎了机电学生紧贴专业、紧跟行业、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

展示环节结束,院长王少华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一是非常感谢。感谢院学工办的精心组织、老师们的细致指导、特别是同学们的积极参赛。参与比赛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本人充分感受到了机电学子们积极向上、敢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二是深有感触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系部组织的各种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增强就业和职业生涯发展竞争力。三是几点建议。他先指出展示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认识上存在的偏差。要求同学们要认真思考怎样总结更加精炼、表述更加简洁、把控更加精准、展示更富感染力希望同学们增强自信心,老师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力争取得理想成绩。

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发言表示通过本次大赛看到同学们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同时也发现了同学们对职业、就业、择业的认知误区,希望全院师生高度负责、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经评委组合议进行了成绩综合评定由党总支副书记金华宣读大赛结果。

根据学校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将大赛与各类就业指导活动、校园招聘、赛事培训等统筹推进,共吸引全院18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全面提升大赛的覆盖面和实效性,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以各级竞赛促进就业工作

大赛选手现场展示

院长王少华点评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