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拜访老党员、感悟革命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8  机电工程学院  郑亚明  访问量:

拜访老党员,感悟革命情,20225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分教师党员及学生发展对象拜访学校退休老党员彭嘉启。

走进彭嘉启老先生家中,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对彭老亲切问候,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彭老对阳书记和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热心询问了同学们的个人情况与学院发展现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的工作与生活。分享过程中,阳书记谈起彭老先生的一句话让他一直铭记至今,从今天起,只要听到了党的召唤,组织的安排,都要无条件的服从,乃至生命”,教导我们都要坚定信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要一直秉持这个信念。同学们怀着敬意聆听彭老的谆谆教导,获得绵长的精神滋养。

拜访过程中,我们看到彭老的房间四处是亲笔的字和亲作的画,桌上放着党政的时事书籍,即使现已是退居前线的老同志了,却也经常翻看书籍、写文章,彭老的勤奋自律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真抓实干和思想觉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此次拜访前行,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老党员同志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和关怀。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