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

2022-09-05  机电工程学院  蔡汶融  访问量: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师德教育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并据此开展师德师风学习讨论。

《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以“爱与责任”为主题,由院士、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校长和教师等现身说法展示教师教书育人的生动事迹。看完视频,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爱与责任”,结合学生教育工作具体案例开展集体讨论,阳年生、金华带头谈观后感和认识。

会议中强调,作为扎根学生群体、服务学生群体的辅导员团队,一要有理想信念,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二要有道德情操,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三要有扎实学识,能够在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等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四要有仁爱之心,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

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会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理念,发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以生为本的人文精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