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2023-03-17  机电工程学院  郑亚明  访问量:


“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2023年3月17日下午,一场题为“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专题党课为机电院师生带来丰盛的精神粮食。此次党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同志主讲,参加本次党课学习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阳年生向师生们讲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随后,党员同志聆听阳年生介绍践行雷锋精神的意义:践行雷锋精神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内在要求;践行雷锋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践行雷锋精神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源泉。

最后,阳年生强调,既然雷锋等前辈们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那我们更应当秉承着他们的公而忘私、服务人民的精神和理想,坚定地走好每一步路,将党性担当和雷锋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哪怕现在有很多不够成熟之处,但是年轻人的可塑性是极强的,在磨砺中成长起来,终有一天会成长为前辈们那般成熟坚毅的模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的我们必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党的各项决议部署,坚决做到“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争当新时代党员先锋!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