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五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6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育活动等深度融合,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切实提升组织生活实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5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部书记阳年生主持。

一课:总支书记上党课

总支书记阳年生以《立足本职岗位 加强三全育人》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学院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意义。提出教师要强化自己的责任担当,坚守岗位,做到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提升教学、管理、和服务育人的能力。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要将“三全育人”的思想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努力将“三全育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忠诚于背叛》(下),通过影片的观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影片中杨懿文等多名曾经大权在握的党政“一把手”落马,彰显省委、省纪委监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反腐败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者,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重点清理机电大楼、银河楼、数控加工中心等教学实训场所的卫生,并对实训设施进行设备整理与维护等工作。活动由党员老师带队,分三个小组为单位划分责任区开展。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事后党员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组织一次体力劳动,既缓解了压力,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也为我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又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教育课。

此次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引导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既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内容,又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给全体师生营造平安干净的教学环境。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