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30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10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机电大楼4003开展10月份"一月一课一片实践"学习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廉良冲同志主持。

实践: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纠治"四风"常态化监督检查问题专题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0月23日下午在机电大楼4003召开纠治"四风"常态化监督检查问题专题会议,会议由廉良冲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阳书记指出,"四风"问题是一种顽疾,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必须严肃对待的问题。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警醒,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决杜绝"四风"问题的发生。同时,阳书记还对学院前期开展的纠治"四风"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四风"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为机电工程学院推进"四风"问题治理提供了有力保障。阳书记的总结讲话也充分表明了学院对"四风"问题的重视和治理决心。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

一课:举办"湖南省高校违纪违法案例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分析"专题讲座

9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了"湖南省高校违纪违法案例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分析"专题讲座。讲座旨在通过对这些案例的深入剖析,揭示高校教育公平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此提高师生对教育公平的认识和重视。

在讲座中,副院长廉良冲指出,湖南高校的违法违纪行为呈现出对象多元、领域广泛、类型多样、呈现年轻化趋势、金额巨大的特点。他强调,这些违纪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教育公平和学术诚信,对高校的形象和声誉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同时,廉良冲副院长还指出了高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办学方向不正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校主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高校非主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师德师风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高校的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党总支全体老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高校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同时,也提醒全体教师要时刻保持警醒,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为建设公平、公正、高质量的教育环境贡献力量。

一片:集中观看《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

10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上、下集)。警示片集中剖析了2022年省纪委监委查处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典型案例。13名落马省管干部的出镜忏悔,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深刻的警示。他们都曾是主政一方的"一把手",但对组织、对人民毫无敬畏之心,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家风败坏,成了"两面人"、贪心人,最终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成为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本次反腐警示教育活动,对是对党总支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与精神洗礼,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得到弘扬。各位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既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崇廉拒腐。""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同时,"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终身任务,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