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2023-12-05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122-3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院正式闭幕。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愿景,从2017年发展至今,已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起到了智库作用。为充分展示竞技机器人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激发技能人才学技术、比技能、勇于拼搏的精神,此次总决赛来自湖南省、广东省、河北省、黑龙江、山东省等25本科、高职或中职院校的59支代表队在两天的赛程无组别展开技能比拼,通过竞赛拓宽自身视野,逐步成长为国际化高素质技能人才。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执委会竞赛办公室国际处副主任赵珺学院副校长傅爱斌机电工程学院总支书记阳年生、院长王少华玄智(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陶恒曜,赛项裁判长傅子霞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玄智科技技术总监高煜枫主持会议开幕式上,傅爱斌校长代表承办校致辞,向各位领导、专家、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而培养高技能人才,教育是基础,职业教育是关键。此次竞赛,同学们的参与面较广,一方面"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以赛促教",促进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提出的"举办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倡议的直接体现,是推进金砖国家在教育领域深度交流的重要抓手。

我校作为本次比赛的执行承办单位,按照组委会要求,周密部署推进,精心组织安排,强化安全意识,为比赛提供优良的环境和细致的服务,为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坚实保障。比赛期间,广大选手、指导教师、专家、裁判员、工作人员、技术人员、志愿者等严格执行规程规则,严抓赛风赛纪,共同把比赛办成一场安全、精彩、圆满的高水平赛事。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选手获得全国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我校和玄智(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突出贡献奖。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获得一等奖的队伍

获得突出贡献奖单位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