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安全意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17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安全意识,欢度幸福吉祥新年,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月16日上午举行了以“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阳年生主持,全体实验员、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两会”干部积极参与,共同致力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排查与提升。

活动中,参与成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不仅仅着重于宿舍用电安全和防火措施的规范,同时也通过实地指导,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从而促成了每位同学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在实验室方面,党员同志们对机械加工实验室、数控实训中心、生机创客工作室、智能终端实训室以及电子实训室等实训室环境进行了细致且严格的安全卫生排查。着重检查了设备的维护状态、操作规程的遵守和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确保了教学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转,并强调了实验室清洁与通风系统的重要性。此外,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多次被强调,并提出了有力的建议,针对实验教学的管理和教学质量进行提升,确保了活动的有序与高效,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实践教学安全和质量的关注与投入。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对党员同志们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表现出的积极态度予以肯定,并在寒假到来之际,强调学工办要安排好值班工作,确保学生假期安全,并呼吁建立家校联合机制,以保障学生在假期的全方位安全。机电工程学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师生对安全问题的认识,营造了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院将继续执行定期的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