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回湘”在行动!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校友陈乾返校进行新形态教材开发交流讲座

2024-01-30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清茶酬校友,匠书酝新篇。1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优秀校友广东汇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负责人、技师工作站站长、东莞市汇邦职业培训学院院长陈乾返校进行了一次技术交流活动。参加交流讲座的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副院长廉良冲,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等。

此次“校友回湘”活动陈乾交流分享的主题是“新形态活页式教材编写思路”。陈乾从教材编写的思路、教材编写团队、教材编写内容、依据岗位流程设置教材任务结构框架、教材思政融入、教材资源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交流间隙,陈乾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场景以及这些年工作的经历,同时对老师们一起参与教材开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王少华院长对陈乾的分享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并对参加交流的老师们提出了积极开展新形态教材建设的要求和指导意见。

此次新形态教材开发交流讲座对进一步推进“校友回湘”工作和学院新形态教材建设,更好地凝聚人才资源,深化校企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校友简介

陈乾男,汉族,出生于1991年9月,湖南岳阳人,东莞市技能领军人才,自动化高级工程师,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专家、广东省职业技能试题开发专家、东莞市职业能力建设专家。

2009年就读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09321班。现任广东汇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负责人、技师工作站站长、东莞市汇邦职业培训学院院长。擅长自动化生产线设计与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多年来参与技术改造项目10多项,发明的新工艺、新技术革新 5 项,获得8项专利,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1项,主持广东省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1项东莞市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2项,主编出版教材《三菱FX3UPLC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触摸屏控制技术与应用》、《EPLAN电气设计》、《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6部。其中《三菱FX3UPLC应用技术》荣获2022年全国机械行业优秀教材三等奖,《三菱FX3UPLC应用技术》、《触摸屏控制技术与应用》2023年入选全国技工教育规划教材。《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参与了2023年全国技工教育规划教材遴选,《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参与了2023年广东省十四五规划教材遴选。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