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派代表参加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会议推进国际合作

2024-04-07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3月28日,2024年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会议在江苏常州举办。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林宇、教育部职成司综合改革处一级调研员李红东、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庾卫东、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校长本·菲林、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提等出席我校组织人事处谭洁琦和机电工程学院李浩及来自中柬教育主管部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主旨报告、专家报告、案例分享、交流互动等环节。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等8所院校围绕中柬职教合作分别作题为《服务境外产能合作示范区,打造"四式一化、四位一体"国际化办学新形态》等8个国际化办学报告进行经验分享。会后,参会代表走进实训课堂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会议年度工作报告

我校始终致力于深化与东南亚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获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优秀建设单位2023年度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竞赛国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等。作为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的理事单位,学校下一步将围绕中柬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搭建合作平台,与柬埔寨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为联盟的发展和两国的教育交流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于2019年,联盟成员单位包括来自中国和柬埔寨的80多家院校、行业、企业。自成立以来,联盟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 编辑:黄小军 审核:李浩 刘慧 王少华)